抵暮課

抵暮課

 

司祭:我眾之上帝當受讚頌,自今至永遠及於萬世。

主禮司祭或輪值誦經士:

前來,讓我們敬拜俯伏於上帝,我們的君王。

前來,讓我們敬拜俯伏於上帝基督,我們的君王。

前來,讓我們敬拜俯伏於上帝基督,我們的君王面前。

Read more

Opyt postroeniia Ispovedi - 忏悔指南

忏悔指南

 大齋期間神父關於懺悔的訓誨

 此書的出版受到普斯科夫維利卡盧科斯基及聖母安息一普斯科夫一佩切爾斯基修道院院長,至尊的埃弗塞維修士大司祭的恩准。

Read more

venchanie - 正教徒的婚姻

正教徒的婚姻

 正教信仰是一种生活方式,它不仅仅是礼拜日要做礼拜,离开教堂之后马上就忘掉。 生活方式是习惯,态度,思想和行动的集合体:一种生活风格,一种生存途径。

Read more

Sviataia Leeturgiia - 圣金口约安事奉圣礼

圣金口约安事奉圣礼

始礼祝福

辅祭领受了司祭的祝福,自圣像屏的北门离开至圣所,立于圣门前的辅祭常位,(此时圣门的门帘打开,但圣门仍然保持关闭)。 

Read more

voznesenie - 主升天节

主升天节

从死中复活后第四十天,基督在门徒前显现并让带他们出城上了橄榄山,就举手给他们降福。降福时祂升了天,有块云彩接了祂去,离开了他们的眼界。

Read more

1 html - 东正教会音

东正教会音

虽然东正教会音乐由于历史、地区和民族等原因而呈现出多样化的倾向,但其主流是与罗马教会的格利高里圣咏相类似的单声部圣咏,其中有在音乐史上十分重要的拜占庭圣咏(Byzantine chan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