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maskin - 正统信仰阐详

正统信仰阐详

大马士革的圣约翰所著的《正统信仰阐详》是一部伟大的教父著作,其精深的义理实属罕见。又因其意义巨大,因此一直以来都在基督教会内,尤其是正教会内被广泛地研读。在本著作中,圣约翰对基督信仰的基本要理做出了精准和详实的定义与解释。 《正统信仰阐详》这一专著对基督教神学思想进一步的发展产生了相当的影响。圣人在本书中力求理清所有具有争议,并会影响理解尼西亚信经的问题。同时,圣人也将他认为次重要的内容从自己的作品中移除,显示出基督教学说的合理与和谐。圣人在本书中所建立的模式,演变为多种形式,一直到经院神学出现之前都存在于欧洲,对于所有研究圣教父的人以及神学思维的形成,大马士革的圣约翰的著作都是必须的。

Read more

《东正教教理问答》

《东正教教理问答》是一个教徒理性侍奉上帝的基础,光凭感觉是不能理性侍奉上帝的。缺少教理意識的人在靈性生活方面是無方向感的,是會迷失的,就像盲人一樣需摸索前進 。本教义是龚长明神父在哈巴罗夫斯克神学院的教材,这是一部比较全面的教义问答,他利用业余时间翻译出来,希望本教义能给广大教徒带来灵性上的提高,有任何意见见解,欢迎来信探讨。kcmlxj@live.cn 龚长明神父。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