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76a3ac5403e75197f1f30907beafcd - 东正教教理问答

东正教教理问答

東正教的教理主義是對東正教信仰的全面了解,並指導信仰,希望和愛的教義。 這種“教理主義”是基於希羅蒙克·亞歷山大(Fout)的講義而寫的,伊万·亞歷山大·諾維奇·副教授Ivan Alexandrovich Glukhov在莫斯科神學院上讀了。 對於每個想要加入正統真理的人,對於神學院,神學院和所有東正教徒的學生 聖彼得堡,2011年,第496頁

伊万·亚历山大维奇·格卢霍夫

Read more

01 06 12 02 - 福音每日思索

福音每日思索

闭关者圣德奥梵的《年度教会每日所读经文的思索》,圣人日复一日的诠释教会在该日所读的《圣经》经文。闭关者圣德奥梵是灵性生活的伟大先师,《圣经》释经的巨匠。阅读此书,我们一年之中的每一天可以沐浴在圣德奥梵的灵性思想里,而且每一天的思索都和每天的教会读经相联系,这样阅读者可以将两者联系起来,了解福音奥义。

Read more

Opyt postroeniia Ispovedi - 忏悔指南

忏悔指南

 大齋期間神父關於懺悔的訓誨

 此書的出版受到普斯科夫維利卡盧科斯基及聖母安息一普斯科夫一佩切爾斯基修道院院長,至尊的埃弗塞維修士大司祭的恩准。

Read more

ap varnava - 瓦尔纳瓦书

瓦尔纳瓦书

引言

这所通称为“瓦尔纳瓦书”的文献,像革利免一书不知出自那一位革利免之手一样,其作者真为谁人,不可得而考。

Read more

make fuyin o - 马克福音

马克福音

1. 神的儿子,耶稣基督福音的起头,
2. 正如先知以赛亚书上记着说,(有古卷无以赛亚三字)看哪,我要差遣我的使者在你前面,预备道路。

Read more

129293 - 圣经书目对照

圣经书目对照

 正教会圣经全书目录 及与天主教新教圣经目录对照

说明:此份新勘正的正教圣经全书书目,是根据正教会通用的圣经希腊文版本译出的,凡人名地名之音译,除少数依照社会通用译法外,其余皆按照希腊文发音而取近似之汉字。

Read more

Bible - 圣经与圣传

圣经与圣传

教会是教友共同体。耶稣基督在这个世界的生活结束之后,一开始只有唯一 一种传教方式,就是口头上互相转告关于耶稣生活的故事和他所说的话,没有人记录下来。都是从一个人传给另一个人。时间长了,了解上帝的人数增长,而亲自认识耶稣的人慢慢离世,为了正确记住耶稣留给教会的知识

Read more

bible 2 - 为什么正教会又重视“圣传”

为什么正教会又重视“圣传”

常常听见新教徒质疑东正教徒说:只要有圣经就好了,为什么正教会又重视“圣传”?

要解答这个问题,我们不妨先来看一看新教和天主教对于圣经和圣传的看法。十六世纪的“宗教改革家”马丁路德提出的几条著名的“惟靠原则”中就有一条是“惟靠圣经”。随后的大多数新教(也即誓反教,在中国,他们自称‘基督教’)派别都继承了这一看法,以圣经为唯一的启示来源和信仰准则。针对新教的这一观点,罗马天主教提出了启示的源头和信仰的准则有二:圣经和圣传,其中圣经的权威高于圣传的权威。这就是新教和天主教在这个问题上的基本看法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