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znesenie - 主升天节

主升天节

从死中复活后第四十天,基督在门徒前显现并让带他们出城上了橄榄山,就举手给他们降福。降福时祂升了天,有块云彩接了祂去,离开了他们的眼界。

Read more

Vvedenie vo Hram Presvyatoy Bogorodicuy - 圣母进堂节

圣母进堂节

圣母进堂节—圣母五大节日之一,於12月4日(教历11月21日)庆祝。它基于《新约》的伪经:伪玛窦福音(第4章)以及雅各伯原福音书(第7-8章),

Read more

123 - 主领洗节

主领洗节

当耶稣基督年满三十岁时, 祂来到约旦河边,见到施 洗的若翰,要受他的洗。若翰最初拒绝了,说: 「我本来需要受祢的洗,而祢却来就我吗?」耶稣回答说:  「你暂且容许吧!因为我们应当这样,以完成全义。」

Read more

zheny mironositcy - 携香液女主日

携香液女主日

本主日我们庆祝神圣的携香液女的纪念日。我们纪念这些妇人,因为她们是最先信实地见证基督复活的人,而若瑟和尼苛德摩则是最先见证基督被埋葬的人。若瑟和尼苛德摩安葬基督后,犹太人立即将尼苛德摩逐出会堂,并禁止他重返会堂。

Read more

Immagine2 - 玛​利亚•玛达肋纳看见复活的耶稣

玛​利亚•玛达肋纳看见复活的耶稣

玛利亚•玛达肋纳来到坟墓后,没有找到主的遗体,而认为被人搬走了,就去报告门徒们。他们来察看之后,便相信了她所说的话。福音立刻记载说:「然后两位门徒就回家里去了。」以后继续说:「可是玛利亚却站在坟墓外边哭泣。」

Read more

2 1 - 正教会的斋期

正教会的斋期

守斋的神益

基督徒的生命,乃是一场自我克制的征战,其目的是使人从罪孽的束缚和死亡的统治下获得释放,并藉着主的恩宠,努力达到圣洁和神圣化的境界。在这场战斗中,很重要的一项功课就是守斋。

Read more

sretenje - 主进堂节

主进堂节

犹太人有律法,头胎男孩生後四十天后要带到圣殿奉献於主。富人在这时会奉献羔羊和鸽子, 穷人则奉献两 只雏鸽。当耶稣基督出生满四十天后,童贞玛利亚和约瑟将祂送到耶路撒冷的圣殿, 因是他们是穷人, 於是进献了两只雏鸽。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