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nt Sava - 世界上最大的东正教教堂

世界上最大的东正教教堂

贝尔格莱德圣萨瓦大教堂(Temple of Saint Sava)是巴尔干半岛上最大的东正教教堂,他也曾经是世界上最大的教堂。按照塞尔维亚及拜占庭式建筑的教堂由其宏伟和规模是人们感到惊奇,其尺寸为91米乘81米,高度为90米,穹顶直径为35米。

 

 圣萨瓦教堂始建于1935年,但是经受过几十年的长期不能完工的工程的过程。二十世纪90年代才继续建筑。圣萨瓦大教堂

 

 主要穹顶下的壁画 – 耶稣基督的圣像,全基督世界上最大壁画。救主面容的眼睛尺寸为一米多。此教堂了会容下到一万信友。起立体为170立方米,祭坛面积超过整个贝尔格莱德总教堂的面积!

 

 圣萨瓦大教堂中心穹顶有四千吨重,其尖顶上有高为12米的镀金的十字架。其他的穹顶上还有17个小一点的十字架。教堂的西部有两个钟塔,一共有49个各种力量和尺寸的种。此种有从12公斤到5吨的重。

 

 教堂周围有着广阔的草坪和广场。教堂建在市区内的一个山坡上,周围没有更高的建筑,遇到晴好的天气,白色的教堂,绿色的草坪,背景只有单纯的蓝色的天空,明信片一样的风景。

 

 圣萨瓦大教堂位于圣地,古代的时候土耳其奥斯曼人就在这地残酷地烧毁塞尔维亚第一大主教的圣髑。

圣萨瓦大教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