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prayerbook1 - 祈祷经文

祈祷经文

后记

返回到目录 

总而言之,被上帝所爱中华奉教人啊,我敬求你们大众常常念这本圣书,都应当知道造成天地上帝是独一个,就是施生活的圣神。除独一上帝外,再没有可叩拜的,因为万物全是被上帝造成的。如若我们恭敬天神圣人、圣物,和无论什么圣物,我们全是因为上帝恭敬他们,也是籍用他们祖宗所留下的东西,因为人敬爱他祖宗。故此,才恭敬这个东西。我们还应当记念圣母、众天神、众圣人,所因他们在天上常常为我们祈祷。我们须得盼望人人都要复活,可是善人得荣光,恶人受永苦,所以我们在世界应当喜欢受,再应当知道这个苦难,是为我们有益处,是为我们得永远的生命。现今时代就如同耕种的时候。

谁要是真奉教人,就得真孝敬父母,为已故先人祖宗常常祈祷,还得尊敬君王、官长,别骄傲,别偷盗,别奸淫,别抽大烟,别喝醉酒,别诓骗人,别撒谎,别嫉妒,总当有谦卑,和霭,伤感,公道,可怜人,洁净,解和,忍耐,这些德行。

故此我劝众奉教人每天清早祈祷的时候,应当念信经。若有不明白地方,应当看注解。晚上祈祷的时候,应当念十诫和真福九端。如要心里有短处,应当快改悔,再也别做。如要有好处,应当感谢上帝,因为没有上帝的帮助,我们永远不能做事。

我愿上帝父慈爱,合利斯托斯恩宠,圣神分受,当与你们同在。故此我请你们大众为我时常祈祷,阿民。

中国东正教会主教英诺肯提乙敬注

 

 

This electronic text is made available through the diligent efforts of Peter Erickson of TN, USA. The scanned tiff images are courtesy of Fr Dionisy Pozdnyaev of the Moscow Patriarchate. The first edition of this prayer book was originally compiled by Bishop Innokenty (Figurovsky) of Beiguan, Beijing in 1910 and is currently preserved under call number 3B 2-14 181 at the Russian State Library in Moscow.

原文地址 http://orthodox.cn/

 

 返回到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