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 sergii - 圣谢尔盖•拉多奈哲

圣谢尔盖•拉多奈哲

大成德者圣谢尔盖•拉多奈哲是俄罗斯圣三一大修道院的创建者。

 

圣人于1314年生于罗斯托夫的一个富裕家庭。出生他14天时当地神父为他施洗并给他起名瓦尔托洛麦。他自童年时代起就习惯于独自通过祷告、守斋与劳作来寻求拯救。1337年,23岁的他决定和哥哥斯特梵一起去荒野隐修 。他的哥哥决定在一块被森林环绕的小丘的空地上修建他们的隐修院。隐修院后来被称为玛克维特斯(指小土丘顶部的)。他们为自己建造了静庐和小教堂以便他们可以专心的事奉赐予生命生命的三位生谢尔盖一体的上帝。这就是俄罗斯引以为豪的与感召之源的修道院的起源。

 

在荒山野岭生活是十分艰苦的。斯特梵因为忍受不了严冬与食物短缺选择了离开瓦尔托洛麦,去往莫斯科城里的修道院。瓦尔托洛麦独自默默待在荒野里为预备他的修道誓愿祷告了约两年之久。当他改名为谢尔盖后,便独自的过着更加生谢尔盖严格的苦修生活——读经、花园劳作与恒久的祈祷。

 

 

渐渐地,很多人知道了谢尔盖修士。修士们也都随从谢尔盖来到了这个荒无人烟的地方。此后信徒们纷纷来到这偏僻的小修道院来请他降福并与他交谈,在附近安家落户,并围绕他逐渐组建成大修道院。

谢尔盖圣三一大修道院